close

所謂學習 攸關於 語言學習以及 我來ˋ到這裡 需要學習的 生活能力 社交能力 玩耍能力 各種能力都需要謙卑的學習

每件事情都需要學習才行  學無止盡阿 

好了  我會有那些美好的地方都是從語言學校開始的  真的就是 緣分

學校全英文喔 好嗨喔~~~~~~~~~~~~~~ 講其他語言就會有學校的人大聲說:SPEAKING ENGLISH PLEASE  !!

因為這裡是人際關係的開始 

大家對於語言學校四個字是什麼?   大概就是「很貴、很貴、很貴」 

我要跟你們說的是  乾 超貴好嗎  哪只很貴 我傾家蕩產

我這種在台灣薪水23.24.25K的小女孩 要存多久才能念 

根本就是一種少壯不努力 老大徒傷悲的感覺啊  

這邊會提到我有點後悔 後悔沒有賺多一點錢 再來念 

不過人生沒有那麼多後悔啦 反正 瑞凡已經回不去了  

一切就是能力分級分班開始 進入這裡有一種 返老還童的感覺欸 你可能會覺得我到底多老阿 

阿就 23 YEARS OLD 阿 老咩一個 還喜歡自稱小女孩 童心未泯吧

廢話說很多  那時候找了代辦 所以選擇了這間很棒的學校 

很棒當然是我自己覺得阿 因為我遇到很多好人很多好事還有很好的老師  

我的班級裡  老師叫作Anna 非常可愛 非常認真 非常細心 

第一天分完班後我們就可以不用上課( 乾 好像很爽 重返大學時代的概念)

隔天上課 就是一種緊張啊靠  以為會有異國戀那種緊張 (花癡)

結果我第一個在教室認識的同學好像是台灣人啊 

你們看我學生證號碼  17995 (一起救救我) 

乾 我都不知道 誰要救救我了 連學生證都嘲笑我 我該說什麼 

 

好 我來說個學校宿舍  學校宿舍離學校超遠 這 真的超傻眼......................

這邊我有一種被騙的感覺  在這裡真的無止盡的走路阿 每天行走一萬步

一般來說 學校宿舍不是會在學校附近嗎  舉例:國立台中科技大學  

宿舍走到教室不用五分鐘  學校大門就可以看到學校後門   

我的語言學校呢 距離宿舍呢 大概就是 

宿舍走到公車站牌 15分鐘  接著搭車到學校15分鐘  這是還沒加上等待公車的時間喔

一種天荒地老 而且走完那段路我到學校又餓了阿靠 早餐都白吃了 白癡嗎

靠 每天公車來回車錢要 8 AUD吧  你看看交通費多貴 這時候又想回台中了

學校宿舍大部分的人都只有住一個月 因為第一個月才有優惠啦  但是加了交通費就不如住在CITY裡面

BTW 我來這裡第一天 進入我宿舍房間裡 遇到的室友 我以為他是韓國人欸  我跟他說 HELLO WHERE... ARE  ...

結果他在視訊講中文  我整個超嗨哈哈哈哈哈哈哈立馬說 你是台灣人 ! 他鄉遇故知阿靠  而且人超NICE  我遇到好人 這是我第一個念頭 

謝謝 我遇到好人  吸引力法則吧 ( 轉圈 )  變成好朋友的感覺真好 ><

不過學校宿舍有 游泳池 桑拿 健身房 籃球場 烤肉區 乾 這時候可能有酸民又要說我過太爽了吧 ~~~~~~~~

 

----

好但是 人不可能十全十美阿 宿舍當然也是。總會有些缺陷你知道的 ~

來 學校宿舍還有一間很詭異的事情  Wifi 網路這件事情流量限制 對你沒看錯 就是流量限制 無線網路喔

看到畫面顯示的20G嗎  對阿 我以為他在跟我開玩笑  但是事實是 並沒有 .....  一個月20G的流量

天啊我要看 甘味人生欸 還有很多劇在等我欸 我是標準宅女阿 

害我視訊都要很注意時間 看影片也是不能盡興阿 馬的  一個月內用完的話 你如果還需要就得自己買 (血汗錢都是這樣飛走的

我室友就是活生生血淋淋的案例阿  瘋狂看影片 後來還花了5AUD 買了 3G流量的 WIFI

這時候又懷念台灣的 網路吃到飽 還有我家的無線網路了 .....

請大家珍惜台灣的網路吃到飽    珍惜珍惜感恩感恩感恩

在澳洲呢  布里斯本市區有網路 需要登入 圖書館也有網路  也是需要登入 

火車上也有網路 不過 人生總是有BUT 有流量限制   靠 澳洲這麼大 網路一直限制我也是醉了

所以能夠連無線網路就省點用 這邊網路費蠻貴的

以我自己的網路來說 一個月30AUD 3G流量而已 不過講電話傳簡訊免費

台灣呢 一個月799台幣 網路7G流量欸  網內電話簡訊也免費阿

 

 

再來跳回來一下學校 study hard 

學校上課內容 隨便讓你們看一個   好 你們可能會覺得很簡單 小蛋糕之類的

我們上課就是要不停的對話阿 真的是不停喔 !!!!!!!!!!  

面對的有台灣同學 大陸同學 韓國同學 日本同學 哥倫比亞同學(帥哥)  巴西同學 

你會知道 你連簡單的 A/  AN  / THE 都不清楚 

我深刻體會到 台灣的教育 跟澳洲 非常不一樣   ......

每天都有回家作業 每週四都有測驗 六週也會有等級測驗 

語言學校學習的目的在於讓你能夠生活化的說話 文法的正確性 單字的用量 

來 你們來牛刀小試 :

1.  Australian people have ______(the/a/an/--) healthy lifestytle.

2.  We had ______ (the/a/an/--) good time with our friends last night.

 

 

 

而在這裡 你得學會一件技能 很重要的技能  就是 自己煮飯   !!!!! 不然燒錢速度跟燒金紙速度一樣快

以前念大學時 每天都是問 : 今天中午吃什麼 ? 

從一中街吃到逢甲夜市然後無限迴圈 ~

但是在這裡讀書 每天都是問: 今天要煮什麼  ?

完全小當家阿 就是小當家 小廚娘 型男大主廚阿  來這裡一趟 我都不怕沒人要娶我 !!!!!!!!! 

下課行程就是去採買晚上跟明天學校午餐要吃的 

Practice makes perfect.

下圖是第一次跟室友煮斜管麵 超難煮的阿  煮超久 都快餓死 

人家說 養兒才知父母恩 靠邀 我煮飯才知媽媽累 佩服阿

來說一件好笑的  在學校宿舍的時候   我們那棟沒有電鍋 所以嘗試用微波爐煮飯

我超納悶的阿 電鍋這玩意 超級無敵宇宙霹靂方便欸 C O N V E N I E N C E !

外國人不懂嗎 為何要用微波爐甚至電磁爐煮飯阿   !!  

我室友就用 微波爐第一次TRY  結果  燈燈燈燈燈燈燈愣 

整個廚房都是燒焦味  警報器差點叫了出來 在澳洲呼叫到消防車很嚴重的 要付很多錢

一次經驗學一次乖 我們還是跟同學借電鍋好了 避免我上國際新聞 

我不想因為這樣紅回台灣 ..........................

為您插播一則國際頭條 某台灣可愛女孩到澳洲打工度假 因為煮飯燒了廚房這類 

下面這個是突然想吃高麗菜飯 就好像有 七分像吧哈哈哈哈哈哈

高麗菜炒培根  青椒炒牛肉  玉米蛋餅起司蛋餅鮪魚蛋餅 ~~~~~~~~~~

下面這道洋蔥牛肉是我跟朋友的招牌拿手  靠 超好吃的不是我在說  回台灣有機會來我家吃看看阿

可能吃完就會說一堆人搶著要娶我欸  ~~~~~~~~ 哈哈

總而言之 鹽很好吃  !!!!!!!!  這才是省錢的王道  小資女孩向前衝澳洲篇之小__女孩向錢衝 

不然隨便一餐10AUD 上下吧  沒有飲料那種喔 (提醒一下  本小姐當時換的匯率23.09)

你可以看看前一篇  本小姐在這裡第一餐花了多少 吃了很像佐野拉麵的拉麵

在台灣 一餐70台幣便當 外加五十嵐大杯四季春 不用 100台幣   

---- 天啊我好想喝五十嵐  最近不是很夯 抹茶拿鐵那個  大家都在喝  羨慕!!

這裡手搖杯 真的是跟星巴克差不多價位  而且我都說 半糖去冰 

還很甜是怎樣 糖很便宜問號問號  這裡很紅的飲料店是  貢茶 !!!!!!!!!!!!!!  大排長龍喔

我也是醉了  五十嵐可以考慮版圖拓展來這 我可以考慮投資加盟 ( 爽手雙腳贊成) 

回來語言學校一下 這樣飛太遠 ~~~~~~~~~~~~

 

學校每個禮拜五可能都會有不同活動 像是我剛好有遇到校外教學 到布里斯本植物園 超漂亮啊 適合戀愛的地方 

City Botanic Gardens 就在布里斯本市區而已喔  裡面很大很漂亮   步行就會到 反正這邊的人都有雙萬能的腳 

到處都會看到這個很像鱷魚的蜥蜴  跑來跑去 一點都不恐怖 真的啦  

 

在學校宿舍每個禮拜五幾乎都有PARTY  是最難忘的吧 

第一週是台灣火鍋趴  第二週是韓國烤肉趴 第三週是日本大阪燒趴 喝酒吃飯玩遊戲 交換不同國家的文化 

 

這是最難人可貴的吧  我們透過英文 交流美食 聊天 了解對方 所以改變原本的既定印象

例如 我原本對韓國人印象很差 因為我們台灣被壓榨阿 周子瑜事件阿  但是認識韓國同學後才發現

以偏概全的我太糟糕了吧   They are good guys . 而且韓國男生很體貼 真的.

 

但是要不要上語言學校決定權在於自己 需要不需要 想要不想要 只有自己知道  

所以 你既然決定要上就不要浪費錢  這些錢都是辛苦錢 

還是有點後悔 沒有多上一點  ><

在學校上課最常跟同學開頭講到的話就是 Where are you from ?   

I am from Taiwan . I am proud of my country.  

I am so lucky to meet you guys.

Thanks. 謝謝遇見的每個人成就了現在的Hani.

 

下次來介紹去玩的地方好了 南岸那邊或是黃金海岸或是outlet 還是抱無尾熊的地方之類的 很多好玩的

 

 

 

arrow
arrow

    hani06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