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工度假的第一個城市選擇的是 布里斯本  也有人叫他布里斯班

其實在來布里斯本之前 我並不知道這個城市   我只知道 雪梨跟墨爾本........................ 

我不知道要怎麼形容布里斯本帶給我的衝擊 

我想 心態上的調整吧  - 我不是來這裡觀光 我是來這裡生活 。

在這裡念書之餘 相同的我也將自己 放進去布里斯本 

走路靠左邊 是第一件要調整的事情 。 還有 走路要看路  不然一個不小心跌倒沒人救你 只有朋友會笑你.....真的

等紅綠燈要按鈴才可以走   這很特別 因為跟台灣不一樣吧

  

還有就是 汽車會禮讓行人 這件事情在台灣我可能到變成老奶奶都無法體會吧(如果有那天)

台灣到處都是喇叭聲 過馬路沒注意到車子  通常會被駕駛搖下車窗說:嫌命太長嗎(台語)

在布里斯本 他們會停下來讓你先走 禮讓的美德吧 值得學習 。

來這裡的第一週我剛好遇到了 布里斯本的煙火節 Brisbane Festival 2016.09.24

當時覺得自己是個幸運的人吧  好像是一種歡迎楊涵旎來到這裡的概念哈哈哈

煙火所帶來的美好或許短暫 但是他卻成為我一輩子的回憶

讓我想到一句話:「最美的事情總是在過程,而不是在結果。」(Mr.Bartender)

 

下面這張是要去看煙火時經過的某一街角 很美欸 覺得可以幫我點播一首戴佩妮的 <街角的祝福>

要步行到布里斯本河那邊看煙火的路上 是我第一次遇到喬治國王廣場 以及市政廳

 

我想這就是 一見鍾情吧  <3 

我喜歡在這個廣場 、行光合作用 、發呆 、看走來走去的人群穿梭  

這是某天出現的市集 市集裡面有很多美食 不過確切時間我也不知道他何時會來擺

我記得有一次到廣場的時候 有人想請我完成問卷  那時候英文還很差 雖然現在也沒說太好

但是我看不懂問卷內容......只好跟他說I am so sorry , I can't understand these questions......

所以 英文真的很重要 如果你想幫助他人 也是需要看得懂英文 

我喜歡澳洲人喜歡花的熱情 每個市集裡總是會出現花 街上的人們總是會抱著花 一種浪漫吧  盛開的模樣真好  很有生命力 

市政廳裡面是可以進去參觀的喔  每個禮拜二有免費的演奏會   

我去過一次 一種體會音樂帶來的魔法吧 很enjoy 

完全把自己設定成藝術家啊哈哈哈哈 點播蔡依林 大藝術家

這裡面有時候會有喜宴 或是一些學校的活動   我有看過有人辦婚禮 就是外國人的那種婚禮  ! 屋頂的設計很像 天文觀星的 

這邊要提到鐘樓是可以上去參觀的 每隔15分鐘就會有一場Clock Tower Tour 參觀時間每天上午 10:15 ~下午4:45 

從布里斯本博物館接待台領取免費門票  

 我也是誤打誤撞才知道的 ...... 人生總是很多美好的意外阿

上去鐘樓會需要搭一種老式電梯 需要 人員操控的電梯 有點像 歐美老電影會出現的   

我看導覽上面寫說是 澳洲最古老的人工操作式升降梯

這是從鐘樓觀景鳥瞰外面的景色 那座教堂是我最喜歡的教堂     Albert Street Uniting Church 亞伯特教堂

既然已經進去裡面  不妨也去布里斯本博物館看看吧 免費參觀喔 裡面大部分都是在述說著布里斯本這個城市的樣貌

再來是我最喜歡的  Albert Street Uniting Church 亞伯特教堂  

又稱作   幸福教堂  傳說中 不會離婚的教堂 是當地人結婚最愛選擇的教堂 。

這個教堂雖然小小的 但是卻格外溫馨溫暖有溫度  如果我能選擇在這結婚 大概也是亞伯特教堂吧

不過幸福這件事情 不努力怎麼行 ?

 

 

 

 

布里斯本市區 有另外一個很像城堡的百年大教堂 - St. John's Cathedral 聖約翰大教堂

  

   

 

裡面真的很大,覺得外國電影結婚的感覺原來是這樣喔 ~  

 

  

 

恰巧遇到有新人在拍婚紗 ,可惜新娘不是我😄我就用破英文問他 可以拍你嗎? 他就說sure~ 😁 婚紗真的是穿在女生身上都會很美欸  

  

 

我個人很喜歡去布里斯本南岸(south bank)

那邊有人造海灘 超級厲害

澳洲人真的很愛戶外活動 這邊可以跑步、騎腳踏車、游泳、曬日光浴(很多比基尼跟猛男超養眼)而且這邊可以自己BBQ 這邊的公園有提供烤肉的檯子,自己帶東西過去就能用了喔

 

 

 

  

 還有個超大(轉很快)的摩天輪 而且要錢欸  所以我只有拍照以此紀念  

這邊假日會有市集 不過好像每個禮拜市集都差不多 也有街頭藝人表演~

真的是各種慵懶 放鬆 空白的好地方

記得跟大地標合照一下 證明我存在布里斯本過哈哈哈 觀光客的概念你們懂吧

 

介紹一家在市區的巧克力店  Noosa Chocolate Factory

店子位於Adelaide Street個人覺得很適合買 很適合吃 很適合紀念 哈哈哈

 

 

上面這張是把我在布里斯本的最喜歡都放在同一個地方了 收藏好好的 喬治國王廣場 市政廳 聖誕樹 亞伯特教堂 ..

 

人生活了23年頭 第一次要過夏天的聖誕節 有種奇妙的感覺 

喬治廣場前的聖誕樹亮燈的那刻 我人在現場  因為剛好試點燈而已  11/25正式點燈

我無法形容當下覺得有多幸運多幸福吧   可能就是吃了屋馬又吃了抹茶雙重幸福的概念啦  

內心的小鹿撞來撞去的 超開心的啊 

其實很想介紹美食 不過還沒時間準備好 最近都在農場賣命 

大家聖誕節快樂 好想台灣的火鍋啊🍲 

 

 

 

arrow
arrow

    hani06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