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台灣女孩 我叫楊涵旎  最後那個字念作『ㄋ一ˇ』  今年23歲

今天是我來澳洲打工度假第61天  

許多人看我instagram可能會覺得 :「 哇 去那邊過很爽欸 ! 」

但我想說的是 那只是美好的那面 

人總是很犯賤的 當我們呈現美好的一面 就會有人說 你很爽欸

當我們呈現不好的一面  就會有人說 回台灣阿 在那邊幹嘛

靠 酸民都這樣 習慣就好啦 做自己就好 

 

我記憶猶新 9.23到黃金海岸機場的那刻 我覺得 就是不可思議吧 經歷了新加坡的轉機 

超級無敵累人  但我覺得 很值得  我人在澳洲了  從下定決心後 快速的把簽證機票語言學校體檢行李箱睡袋等雜事搞定

就開始大冒險了  以為在愛麗絲夢遊仙境勒 

 

 

 

到黃金海岸機場之後 你無法再說中文了 這是我意識到的第一件事情 

不管怎樣 你都 必須要 說英文

「沒有不會說的英文,只有不敢開口的人。」 就跟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 道理是一樣的

我還是要強調一下  單字量 很重要  因為那是keyword.

WHERE COULD I BUY GOCARD?

你得詢問gocard哪裡買 因為gocard是澳洲昆士蘭交通工具的卡 就像台灣的悠遊卡阿 

gocard 押金20AU 還得儲值 

我得強調 在這一刻我突然覺得台灣的台中很美好 你知道的 十公里免費欸  從胡志強到林佳龍都這樣 真棒

但在這裡 交通費非常驚為天人  嚇死寶寶

不過呢(後續補上的)  GOCARD 一週以內 從星期一開始計算到星期日  搭滿第十次開始免費 但是累積的這九次阿

當然不可能讓你一天就搭滿阿 中間相距一個小時以上才算一次喔  而且價錢有分尖峰跟離峰 還有分ZONE區  是不同的喔

所以千萬別花冤枉錢啊  累積有第十次 假日就可以去很遠的地方不用錢啊 很划算啦

前提是你要去很遠的地方像是黃金海岸 陽光海岸之類 ~~~~~~~~~~~

 

下飛機之後 你得知道 去哪邊搭公車 因為我要到布里斯本  必須先搭公車 再轉火車(馬的澳洲真的超大)

重點來了 身為路痴的我 第一天就搭過站了 因為我根本不知道 下火車要按鈴 ....

我覺得澳洲公車還有一件我無法接受的事實(至今仍然無法接受) 

到哪一站都不說的 也沒跑馬燈 乾 一個不小心坐過頭 就真的人生跑馬燈跑一輪欸 異地欸誰知道在哪

所以搭公車的時候 我時時刻刻注意的每一站的站牌名稱 

火車真的也是..... 下車沒按鈴這個車廂的們不會開啟 除非外面有人要進入這個車廂 那他會按鈴

啊我就剛好是那個這個車廂沒人下車 外面也沒人要進來的 雖女孩阿  到底是不是因為沒去廟裡拜拜阿

直接坐過站..........................................................................  對一個標準大路癡而言 根本慌張阿我 

還有告訴自己 保持鎮定 莫急莫慌莫害怕  不過下車的時候有個大叔OZ幫我提行李廂 我真的是覺得

天啊  「世界上最美的風景真的是人。」

 

 

 

直接來到布里斯本市區

看起來好像跟台北信義區差不多  只是街道都寫英文  不過也有中文喔 繁體(有點感人)

 

我來這裡的第一餐是什麼呢 就是 在CITY的 QUEEN ST, STATION 旁邊的拉麵店買的拉麵 

買到學校宿舍去吃時都涼了一大半 靠 這才不是重點 

我真的不知道這好不好吃 我只知道不便宜 10AUD左右吧  你去乘以24.09  (本小姐當初換的匯率)

這才台灣 差不多跟佐野拉麵同LEVEL 你們知道佐野拉麵吧  不過台灣大概75台幣就有了  (乾我的血汗錢) 

 

好  寫到 這裡 你們還覺得美好嗎?

我來說一件事  你們知道布里斯本 有很多很大的超市嗎 像是 COLES阿 WOOLWORTH阿 這兩家是最大的啦

大概就像是家樂福PK大潤發 那樣吧  

重點是 他們這邊有 自動結帳系統 靠 這很強大 因為本人是念流通管理系 這自動結帳我只有做報告 研究國外的才會看到影片

台灣目前我活了23年是沒看到啦 還沒看到 可能北部有之類的  畢竟那邊是都市阿 我只是純樸的彰化小女孩 

然後操作那機器時我還小小留了手汗  

 

 

 

 

靠好笑的來了   要付錢的時候   投錯孔..................  

超丟臉的阿  把鈔票 放到最左邊那邊去 重點是還給我吸進去.........

結果只好求救工作人員了  EXCUSE ME.............  I PUT MY MONEY IN WRONG WAY....

工作人員心裡大概就是覺得  是白癡嗎

靠 英文真的很重要 英文真的很重要 英文真的很重要  太重要了 我要強調三遍

 

 

 

因為這邊我剛好有錄影 也太巧 第一次買東西就失手  雖女孩AGAIN 

不過超市裡面也是有店員結帳的那種喔  不過大家似乎都習慣自己來了 因為不用等候阿

少了等候時間 (這時候又讓我想起生產作業管理這門課)

哀 學生時代真是太美好了阿  (回不去的從前阿)

 

BTW 這邊最便宜的莫過於牛奶了啦 看看那3AUD的 三公升欸  比水還便宜到底是怎麼回事 

明明水龍頭打開可以喝水的地方 超市還是會賣水 害我喝得時候都還懷疑一下 是不是當地人不喝

傻不巄東的外地人才喝水龍頭的水!!!!  水一瓶也要1AU欸 

喝奶補奶的概念 多喝點好了  看能不能回台灣變成 D CUP

這些事情都是來澳洲的第一二天  後續還很多故事欸 

慢慢說慢慢說 

arrow
arrow

    hani06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