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說中的寂寞公路的來了,從台灣過完年回來澳洲後,毅然決然的去西澳,

其實一直猶豫這個決定是否正確,會不會後悔呢? 我在心裡問了自己超過一百次。

因為這麼長的路段,很害怕會發生什麼危險之類的,也不知道會不會遇到什麼恐怖的事情 

基本上 我就是有點 耖俗辣

「  害怕危險而不出發,反而危險。 」  所以我們出發了

內文綜合了 從南澳到西澳 以及從西澳到南澳唷   ~~~ 因為一個月內我們就這樣來回了 ^^

「澳洲」的圖片搜尋結果

其實這條寂寞公路本名叫 Eyre Highway.

Eyre Highway是一條1660公里(1030英里)的高速公路通過Nullarbor平原連接西澳大利亞和南澳大利亞

它被定名為國家高速公路1和A1,它構成了1號公路連接伯斯和阿德雷德澳大利亞國家公路網的一部分。-維基百科

 

前往伯斯之前 我們做了車子的保養以及零件更換 我個人覺得這必須的 畢竟要開這麼長的旅途

 

這是修車廠養的貓 有夠好玩

第一天 我睡眼惺忪地起床 準備要從阿德雷得Adelaide 出發 

路上沒什麼風景  所以我就是風景

 

我其實在拍小型沙塵暴 相信你們的智商看的出來 

接著到達我們這趟旅程第一個落腳處 Border Village Roadhouse  (75AU一晚)

 

這個住宿的地方呢  沒有訊號 !!!!!!!!!!!!!!   我當時電信是optus

不能打電話上網 什麼都不行 只能拍照 跟聽kkbox離線收聽

當一個手機依賴者遇到沒有訊號的時候 我不知道放聲鬼叫幾次 

我記得我當時 大概紀錄 

從 ADELAIDE 往 PERTH 方向時 莫約   Ceduna 後就開始沒訊號了

從PERTH 往 ADELAIDE 方向時 莫約  Norseman 後就開始沒訊號了

他其實就是一個cabin 簡簡單單 就是床而已 cabin裡面沒有浴室跟廁所

 

浴室跟廁所是公共的 在外面  我忘記拍公共浴廁的門口 貼著 小心有蛇出沒 這樣的標誌哈哈哈哈

還想說看蛇就抓來煮蛇湯 補補身子

洗澡是要錢的 10 分鐘 2 澳幣 所以那個晚上 我沒洗澡 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過我覺得 這個roadhouse 的食物還不錯吃 尤其是右邊那道濃湯 跟奶油吐司 天啊 我吃下去眼睛瞬間張大到不行

 

 

這隻是他們家必拍袋鼠 ....好的我們謝謝他  根本沒睡飽又很冷 ...


 

第二天準備出發前往 Esperance 要去小小度假一下

我們先遇到了 WA 跟 SA 交界點 

會經過檢查站 做檢查 檢查你是否有帶水果 

其實快到交界點的時候也會看到警告標示

主要只有限制新鮮蔬果   因為擔心果蠅危害的問題

我到現在還記得 我放在後車廂的 箱子也不行 !!!!!!!!

因為那是我在柳丁包裝廠工作的時候 拿的箱子 完全沒裝過半顆柳丁喔!!! 

檢查站的人員說 不行 要我把箱子裡面的東西都裝到 黑色垃圾袋 !!!我的老天鵝阿 

 

過了這個檢查站 就是 西澳了 ~~~~~~~~~~~~~~~~~~  媽呀 終於

我們會到 EUCLA 這個地名  去加個油 

這邊油價都很昂貴就是了  

 

其實在ADELAIDE 前往 PERTH的路上 我們還會經過 一個地名叫做 NULLARBOR( 納拉伯) 

對許多澳大利亞人來說納拉伯平原是澳大利亞內陸的象徵。不同車輛上貼有「我穿越了納拉伯平原」的粘貼。

不過我們從阿德雷德出發的時候沒注意  是後來從伯斯回程的時候才注意到這個地方   也是要加油上廁所的時候發現的

這個加油站有著特殊的標誌  就是 下一段路 要小心 駱駝 熊 袋鼠 出沒 

可惜我都沒看到 :( 好想看到駱駝在馬路上走路

好了 回歸正題 我們要前往 ESPERANCE 度假的路途 哈哈哈哈

到達 ESPERANCE 之前 我們會到  NORSEMAN 算是一個交界站 

我們到這邊加油   店員很優秀的給了一樣好東西

上圖這張是 NORSRMAN 往 PERTH 多少公里會有加油站  這樣我們就不用害怕沒油 

也能斟酌何時再加 何時不用加 ~ 

那這張 則是 PERTH 往 南澳的方向 的  我個人覺得 非常貼心 


 

我們到了 ESPERANCE  !!!!!!!!!!!!!!!!!!!!!!

終於看到 海 了 !!!!!!!!!!!!!!!!!!  療癒的藍色  !! 

住在 YHA 兩個晚上  這兩天讓我徹底明白 之前背包客朋友說的 西澳的海才叫海 這句話

LUCKY BAY 的美 不能只有我看到

 

 

放鬆 完之後 我們就繼續前往 伯斯  在當天下午 我們就平安抵達了 

旁邊這個小綠 寫著 WA160 就是告訴你 離西澳還有160公里 有時候沒訊號又沒下載好離線地圖時 就靠這個告訴你還多遠了

 


這邊簡單介紹 伯斯 到 阿德雷得的 住宿

後來我們從伯斯回阿德雷得的途中 

我們第一晚休息的地方是 NORSEMAN  因為這是 進入寂寞公路前的最後一個補給處了吧

NORSEMAN RAILWAY MOTEL  ( 90AU一晚)

我知道他外表有點像........ 我看到他第一眼還以為導航錯了 

不過他其實很正常啦 

 

隔天我們就繼續出發前往 下一站 

進入寂寞公路兩個小時後 我們 會遇到 澳洲最長的直路 

不僅平坦,而且直,整整146公里,一個轉彎都沒有,直到讓人覺得好像都沒開過車哈哈哈

景色都一樣  差點睡著 

接著就會到第二天住宿  之前住過的 完全沒訊號的地方 Border Village Roadhouse  (75AU一晚)

介紹的話我上面介紹過了 你可以動動手指往上拉 

最後介紹第三天住宿  落腳處是 Kimba 

Kimba Gateway Motel (99au一晚)

基本上  booking 上找不到住宿的 我都會用 google 把地圖拉大 看當地有什麼住宿 google上面會有 電話或是網站資訊 

可以透過 mail 或是打電話 過去預訂房間 這樣比較保險 


接著我要分享一下 從伯斯到阿德雷得 的路上 我們到加油站 加油的價格 

有當時的油價 跟我們加的公升數以及價格 還有哪家加油站   給各位參考


最後 我真的感謝我的男朋友 也感謝自己沒有睡著 

很多人都說這段路很無聊 適合跟自己對話 ?! 

我其實不明白哈哈哈哈  看著這段如此長的道路 死掉這麼多袋鼠 狐狸 有的沒的 

我真的覺得 不能跟自己對話阿 要好好看路才行 不然一個閃神 就會遇到三寶袋鼠了 !!

可憐的小袋  下輩子別當袋鼠了 當老鼠多好   還有更慘的 但我連拍的勇氣都沒有 ......


 

這趟寂寞公路告訴我 人生的路還是很寬廣的哈哈哈哈哈

我這是認真的 人生很長  誰知道下個目的地會不會有什麼考驗

誰知道會不會下一刻就撞到袋鼠  GG 

把握當下 就是用心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hani06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